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新生儿医保问题

信件编号: FY202003000040 来信时间: 2020/03/12 09:18:3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我的孩子将于四月份出生,现想咨询本地的新生儿医保政策,我们夫妻均在单位交有社保,现孩子出生的话需要在哪里缴纳保险,是出生前还是出生后办理。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凤阳县    答复时间:2020/03/12 09:20:3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滁政〔201924号)第七条规定,新生儿实行“落地”参保,新生儿监护人应当在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凭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参保后可享受当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您小孩2020年4月出生后即可以办理当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手续,以便享受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如您还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550-673868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