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凤阳县智慧政府暨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20-2025年)问卷调查

调查时间: [ 2020-06-11 00:00 ] 至 [ 2020-06-19 00:00 ] 状态: 已结束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智慧城市是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的产物。新型智慧城市是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更加突出创新引领、更加注重长效运营的智慧城市建设新阶段,为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围绕“提升政府效能、改善民生服务、优化产业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四大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数字凤阳,凤阳县启动了《智慧政府暨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20-2025年)》编制工作。

为更好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编制出一个真正集中民智、体现民意、贴近民生的规划,需强化公众参与,倾听居民需求,现将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热忱希望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为智慧政府暨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问卷调查时间为:2020年6月11—18日,感谢您对智慧政府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参与方式:

1、登录凤阳县人民政府网站,点击首页飘窗,智慧政府总体规划网络问卷调查链接:http://www.fengyang.gov.cn/content/article/278223897?type=0

2、关注"凤阳县人民政府"或“中国凤阳”微信公众号,点击“问卷调查”

1、1.您的性别是?【必填】(单选)
126
30
2、您的年龄是?【必填】(单选)
18岁以下 2
19-25岁 44
26-45岁 73
46-60岁 33
60岁以上 4
3、您的职业是?【必填】(单选)
公务员 16
公司职员 43
企业经营管理者、个体工商户 12
自由职业者 9
工人 8
农民 7
教师 17
医护人员 6
其他 38
4、4.您认为凤阳哪些方面最吸引人?【必填】(多选题)
气候宜人 54
旅游资源丰富 101
交通便利 62
创业机会多 11
矿产资源丰富 76
就业环境好 9
社会福利完善 6
政府公开透明 27
医疗条件好 8
农林业发达 24
风俗文化吸引人 51
其他 30
5、5.您认为凤阳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必填】(多选题)
空气、水等生态环境 68
住房和居住环境 95
交通物流环境 65
文化基础设施 73
教育基础设施 74
城市治安管理 57
食品安全监管 59
社会养老保障 55
政府信息公开 43
医疗资源水平 75
创业就业机会 75
产业结构单一 59
其他 11
6、您最关注以下哪些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必填】(多选题)
居民、企业能够实现一次不跑(网办事)等 128
减少就医时间,实现预约挂号、手机缴费等 111
教育资讯发布及时、网络学习平台便捷等 86
全方位安防监控、社区服务便捷获取等 122
其他 14
7、目前您去政府部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必填】(多选题)
办事指南展示不直观、不清晰、不完整 72
办理流程复杂、重复填写、提交材料多 85
跑大厅、窗口次数较多 78
咨询、投诉、评价渠道不畅通 82
无法在线查询个人所有办件进展 76
其他 16
8、近年来凤阳大力推广“皖事通”APP,为居民办事提供移动互联网端的统一入口,您最希望“皖事通”集成哪些方面的服务?【必填】(多选题)
交通出行服务(如车位智能获取) 110
医疗就诊(如扫安康码就诊) 109
公共事业缴费(如水、电、气等) 82
小区出入门禁 85
各类场景支付(如商超购物) 49
其他 21
9、您认为是否有必要建设包括社保、医保、交通和其他市民服务功能为一体“一卡通”?【必填】(单选题)
很有必要 111
有必要 36
没有必要 7
完全没必要 3
10、您在凤阳就医、买药过程中最关心以下哪些服务?【必填】(多选题)
可以在APP上预约诊疗 89
医院就诊过程中可以自主机缴费、手机缴费/医保自动结算 103
电子病历、检验检查结果(如医学影像)等信息各医院可以互认 125
家庭医生、可以预约上门服务,能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上门服务 58
通过健康类APP,获取健康跟踪服务 66
其他 8
11、凤阳教育信息服务,您希望在以下哪几个方面进行提升?【必填】(多选题)
能够在网上公开查询学区划分、学校录取规则、师资力量等信息 128
能够网上进行入学报名并查询录取结果 97
能够及时在线获取教育公开信息(如开学时间、缴费标准等) 97
家长可以在线查看学生学习评价 82
丰富在线优质教学资源 77
其他 8
12、您在凤阳游玩过程中,希望在以下哪些方面进行旅游体验的提升? 【必填】(多选题)
提升游前体验:提供网上预订门票、酒店、餐饮、车辆等功能 111
提升旅游景点入园体验如手机刷码取票、扫脸入园等 114
提升旅游景点游中体验:智慧导览、趣味交互、AR/VR体验等 94
提升游后反馈体验: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投诉与反馈 105
其他 10
13、您在凤阳出行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 【必填】*(多选题)
红绿灯等待时间过长 40
暴雨天气道路积水缺乏及时预警 74
找车位难,缺乏市内停车场导引(如提前预约停车位) 118
停车缴费不便利:不支持无感支付或及时在线支付 69
其他 15
14、您认为凤阳的生态环境应该重点在哪些方面改善?【必填】(多选题)
空气质量 88
水环境 86
噪声污染 69
文化娱乐 81
旅游资源 81
环卫绿化 80
其他 9
15、您最希望小区内配备哪些智慧化服务? 【必填】(多选题)
智慧门禁(如手机远程开门) 108
智慧停车(如小区停车智能化引导) 100
智慧物业服务(如在线报修) 117
智能服务设施(如智能快递柜) 96
高清视频监控(如进出人员监控) 117
其他 10
16、您认为在城市管理方面目前存在哪些问题?【必填】(多选题)
城市治理模式有待优化 92
市民文明程度不高 116
执法能力和水平有待提升 80
市容环境较差 71
城市公共设施不足 107
精细化管理手段和工具不足 71
城市污染控制有待加强 67
其他 7
17、您认为“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应考虑哪些方面?【必填】(多选题)
垃圾处理等环境治理 122
排队礼让等公民行为 92
历史文化和本地特色宣传 116
凤阳好人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57
文体设施建设与服务 82
文化旅游等服务发展 87
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73
其他 5
18、您认为在服务企业方面应加强哪方面内容?【必填】(多选题)
提供发展方向指导 91
评估企业发展情况 61
提供企业交流平台 85
建立良好商业环境 107
组织企业职工培训 62
企业资金保障服务 66
不是很了解 29
其他 7
19、您认为哪些是加速传统产业转型的关键?【必填】(多选题)
优化产业结构 109
鼓励信息技术应用 99
领军人才引进 95
加强骨干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 82
扶持创新创业 94
产业政策和引导资金支持 73
寻找和开拓市场 76
其他 7
20、您认为是否有必要规划建设全县统一的政务云计算中心?【必填】(单选)
很有必要 104
有必要 35
没有必要 6
完全没必要 4
不是很清楚 9
其他 0
21、(文字描述题)您对凤阳县智慧政府暨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20-2025年)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新老城区环境差距太大,建议对老城区环境进行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希望机动车可以斑马线礼让行人,优化交通环境。
提高政府办事效率以及优化投诉处理业务
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停车,智慧学校我们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比较擅长,如有合作机会,我们定努力做好梅15055029121
加快智慧城市,诸如物联网,大数据整合,使全县数据资源整合到一个集约化平台内,提高各部门办事效率,提高人民满意度
合理规划,效率最大化,
希望能多引进外来投资公司,提供工作岗位,这样年轻人就不需要外出打工了
希望能够努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城区大多数企业对职工的报酬都不好,还没有各种应有的奖金,例如加班费什么的。年轻人不愿意留在这里就是因为物价高,工资低,居民素质不高。
做细做实每项民生工程,加快智能设施的开发应用。
早日把老城建好,老城确实有点乱,
建议政府扶持新创办的公司,鼓励、支持、扶持引进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的新项目,并帮助推进实施建设。
希望凤阳可以有一个专门经营智能电子信息化的区域,多增加关于网上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之类的公司
为提升凤阳城市形象我们愿意配合做好市民公约
老城区停车难,路面划线停车位少
希望政府单位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有待提升多听听群众意见
1.建立数据中台,打破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 2.建立城市大脑,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3.引进DICT技术型人才,提高城市数字化人才的水平,为产业变革储备人才 4.未来将是5G+X的时代,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注意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建设。同时发挥旅游的优势,建立智慧文旅,加大宣传力度。 5.摈弃先发展后治理的理念,提高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意识
希望规划更贴近凤阳本地实际,智慧城市规划这一块除了在提高政府为民办事效率,能否建设信息共享,无纸化办公推行目前看还是大量纸质材料,各单位信息不对称。在这里,先祝福凤阳发展。
凤阳的如意河工程是一座比较有规模的城市公园 ,希望政府领导在公园内多增加一些树木绿化环境,多增加些锻炼器材,如单杠等公共设施,方便市民运动锻炼身体。非常感谢!!!
老城区,老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 市民文明水平提高
智慧城市规划在注重便民、利企的同时,更应强化政府的监管。1、应把凤阳县现有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旅游景点、就业机会、政府服务等信息化整合,便于百姓上网(或APP)查询、选择、预约、办理、反馈等,信息须全面、真实、客观。2、加强与市级政务服务关联,最好能够实现一站式解决,减少百姓和企业必须前往市级办理的必要性,少跑腿,快办理。3、加强政府监管,减少社会矛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最后祝凤阳家乡发展建设越来越好,大美凤阳!
能以科技带替人工,更好服务群众。
加强更加精确的服务于人民的政策规划,每一项规划应当切实的了解人民的需要。
道路人车分流,县乡道道路优化,居民休闲活动中心完善,提高居民自身素养,大力开展车让人文明行为,提升凤阳形象!
首先在可能的情况下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支柱型产业。至于智慧城市什么的那是城市整体水平发展到一定高度才能更好地体现出效果,对于还没学会爬就想要跑,那是要摔跟头的
街上太多店面音响放的巨大,完全不考虑周围居民感受,给周围居民带了很大很大的困扰,希望能重点治理下。
务实创新!
智慧城市不能建设而建设,要统筹规划各事业单位、企业的业务需求,明确总体服务需求,统计好目前需要的业务承载量及未来可能得承载量。建议分三步走,第一步重点企事业单位云中心基础框架建设,集合各重点企事业单位经费,统筹安排,第二步吸引中小企业入云,第三步以云为依托开展大众创新、开放创新、共同创新等
建议尽快实施,打造智慧凤阳。
智慧化政府功在政府,利在大众,但也不能为了建设而建设。应统筹规划各重点企事业单位业务需求,积极推动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与建设,鼓励中小企业适量参与,实现政企联合。明确当前及未来业务承载量,合理建设云政府规模。摸清智慧政府支点,构建智能化、本地化、特色化凤阳智慧政府。
充分挖掘凤阳旅游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的优势!
一切围绕便民,利民,高效,科学,合理这个中心,能够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切实解决办事繁,办事难,等民生问题
建设智慧凤阳的云中心,有凤阳特色的分期、分块建设,如智慧政府,智慧文化旅游,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
加快政务云数据中心建设。
新城区已经初具规模,加快旧城改造,改进基础设施,使整个凤阳县城新区和老区融合一体,这样才算智慧城市
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政府搭建云服务开放平台,提供分级别的安全数据库查询服务,各个职能部门或者行业系统提供接入需求和应用框架设计,自主上传建设行业内部数据信息库(云数据安全由县数据局提供技术支持,县网监视大队保障)。
1.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透明 2.历史文化大力宣传,发展旅游 3.加强扶持创新创业,优化产业 4乡村振兴要加快落实。
征地拆迁透明化,治理脏乱差现象。
智慧城市建设能够从信息化方面为老百姓提供智能、快捷、便利的便民服务内容。
感觉智慧城市所列的这些很到位,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
加快可行性智慧城市建设,方便群众,提升凤阳知名度。
加强生态环境诒理,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