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美凤阳 > 社会信息

2019年4月凤阳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0 来源:凤阳县党史办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前往殷涧镇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情况,罗圣权在调研中指出,凤阳山地区是凤阳县抗日战争期间的革命根据地,务必抓好脱贫攻坚、做大镇域经济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近日,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播放影片出炉,由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联合监制的以小岗村土地流转为故事原型的电影《岗上花开》名列榜单,并被标示为推荐必看。

4月6号,县委书记徐广友在大庙镇调研石英砂产业园及濠河通肠洗胃工程建设情况。濠河通肠洗胃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重点生态恢复工程之一,工程分三期对濠河进行“通肠”,对叹儿湾水库进行“洗胃”,自2018年10月31号开工以来,整个工程进展顺利下定决心,强力推进,力促濠河生态修复取得预期效果,把濠河治理这凤阳的"母亲河”治理好,恢复濠河水畅其流、叹儿湾碧波荡漾的本貌,进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最终目标。

4月11号,市政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调研北片区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梁乐琴、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出席座谈会。滁州市及凤阳、明光、定远政协、统战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宗教界人士参加会议。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凤阳实地调研水利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经过十天的紧张角逐,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联合监制的以小岗村土地流转为故事原型的电影《岗上花开》荣获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雷米金奖最佳影片奖。

4月16、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祁若雄带领三处处长梁哲喜等一行来安徽就《中国共产党新疆历史》编纂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前来凤阳小岗村、明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考察调研纪念场馆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利用情况。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滁州市委副秘书长王光前、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刘芝福、凤阳县政协主席杨登峰等陪同调研,并就近年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滁州市党史地方志等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4月26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座谈会在凤阳县小岗村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论述,释放出党中央强农重农的强烈信号,彰显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3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释放了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聚焦“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进一步巩固了“三农”工作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聚焦“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经过3年来的学习贯彻,更加深切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引领“三农”工作方向的指南针、指导乡村振兴实践的方法论、夺取全面小康伟大胜利的动力源。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努力走出一条农村基层党建与农村改革发展相融共进的路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部署推深做实“一抓双促”重点工作,省领导邓向阳、虞爱华、张曙光出席会议。

滁州市委、金寨县委、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党委、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景区白行村党总支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副书记伍春泉,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大包干”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小岗农村改革座谈会会址、“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小岗党性教育馆,考察了小岗村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

同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凤阳县公安局临淮派出所现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依纪依法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滁州市、凤阳县领导陪同调研。

凤阳县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取得了初步成果。李锦斌来到凤阳县公安局临淮派出所,看望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基层干警,仔细询问有关案件线索摸排、查处情况,强调要针对非法采砂、招投标、“套路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依法依规按程序治理行业乱象。要加强各级扫黑办力量建设,积极推动警力下沉,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进一步激发基层政法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春武在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曹健人的陪同下,对凤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明察暗访,并前往县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凤阳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便民利民开展情况、数据共享进展及林权登记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凤阳县林权登记、矿山管理及行政执法案件查处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凤阳县自然资源远程监控中心,在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县矿山和土地的日常监管情况。要求凤阳县局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科学技术的运用,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