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美凤阳 > 社会信息

2019年12月凤阳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7 来源:凤阳县党史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3日—4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郭晓鸣率农业农村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方评估组到凤阳评估。安徽省经管总站副站长吴劲梅,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来斌,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县委副书记周成东,副县长陈宗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四川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安徽省经管总站、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凤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2月4日,由滁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凤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凤阳县文联承办的《大家写凤阳》新书首发式暨品读会在合肥成功举行。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许辉,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以及现场近40位作家、学者们出席新书首发式。

12月5日,凤阳县召开安委会暨道路交通联席会议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1-11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通过《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发布了本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凤阳县进入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行列,排在第99位,也是宿州市唯一入选的县。这标志着凤阳县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在投资环境营造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此次推出的这份2019年度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是从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再根据统一标准对各县(市)的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形成的极具权威性的研究结果。国家每年对全国各省市中小城市的科学发展投资潜力作一综合评价,旨在发掘各区域综合体中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

12月7日,小岗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环境卫生创建启动仪式。

12月8日,全国普法办开展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17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结果于近日公布,凤阳县小岗村名列榜单,成为安徽省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12月11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副院长、北京大学苏南研究院院长陈继涛一行来我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2月12日,凤阳县召开2019年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推进会。

12月13日,凤阳举行硅谷智能有限公司年产1亿㎡特种光电玻璃一期项目点火投产仪式。

12月1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率队到凤阳视察民生工程。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凤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工作务虚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呼应大江北,全面融入长三角,以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大任务,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创新淮滨、大美凤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7日,小岗村“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包干纪念馆举行。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潘传才,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市司法局局长孟旭、副局长张学峰,凤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琪,副县长李文书出席活动。县司法局、小岗村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大包干带头人等参加活动。

12月28日,凤阳县举行《凤阳:半个世纪的画卷》首发式暨刘国安摄影作品展,通过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回眸凤阳半个世纪的历史足迹,展现建国70年来凤阳的发展变化和凤阳儿女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县领导徐广友,贾培洋,杨登峰,田海松,徐琪,沈火焰,刘吉昌,赵文霞、常昕出席首发式,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等人一同参加首发式。

12月29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凤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30日,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花鼓大剧院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