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01 08:13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水利部第16号令)以及《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和《关于贯彻水利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通知的实施意见》(皖水保函〔2018569号)的有关要求,凤阳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于2020327日在凤阳县主持召开了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参加会议的有安徽鼎方水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安徽龙泰水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协鑫新能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南京中核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橙果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会议成立了验收组(名单附后)。

    验收组成员及与会代表检查了工程现场,查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建设及第三方技术咨询单位关于水土保持设施自验情况、水土保持监测的汇报。经讨论,形成了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意见。

    (一)工程概况

    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板桥镇安乐村秦塘水库,项目所占地为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项目由光伏阵列及集电线路区、开关站及进站道路区以及施工场地区等部分组成,项目总占地面积 33.71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建设期间土石方开挖总量1.60m3(自然方,下同),回填0.40m3,余方1.20m3综合利用。建设单位为凤阳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约 8956 万元。工程于20191015日开工,20191231日完工,总工期3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批复情况

    20191219,滁州市水利局以滁水农函[2019]425号下发《关于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三)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或施工图设计情况

    20199月,建设单位凤阳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协鑫凤阳县板桥镇 20MW光伏电站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评审会,通过了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细化了项目各防治分区水土保持措施设计。

    (四)水土保持监测情况

    201911月至20201月,安徽鼎方水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承担本工程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编制完成了《协鑫凤阳县板桥镇 20MW 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监测报告主要结论为协鑫凤阳县板桥镇20MW光伏电站项目共产生水土流失20.02t,其中新增水土流失量 13.22t。主要集中在施工期;各防治分区中光伏阵列及集电线路区水土流失量最大、占总流失量的 71.38%。治理后防治目标达到值:水土流失治理度 97.84%、土壤流失控制比2.50、渣土防护率为96.67%、林草植被恢复率 96.69%,林草覆盖率为63.24%

    (五)验收报告编制情况和主要结论

    20201月至20203月,安徽龙泰水利工程设计咨询有 限公司在现场调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协鑫凤阳县板桥镇 20MW 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主要结论为:建设单位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开展了工程监理工作,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土保持法定程序基本完整;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要求落实了水土保持措施,水土流失防治任务基本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运行基本正常;水土保持后续管理维护责任落实。符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条件。

    (六)验收结论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基本落实了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任务,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符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条件,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七)后续管护要求

    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设施管护,确保其正常运行和长期发挥效益。

    (八)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凤阳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安徽省凤阳县板桥镇

    联系人:卢培辉

    联系电话:18134508934

     

    (八)技术咨询单位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安徽龙泰水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合肥市高新区香樟大道澜溪大厦6

    联系人:尹诗

      话:15209877199

     

    公示单位:凤阳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

    凤阳协鑫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pdf
    凤阳协鑫20MW光伏电站项目水土保持验收报告.pdf
    凤阳协鑫验收鉴定书(1).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