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23 14:52
    【字体:打印

    全县各社会组织: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县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为充分发挥广大社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凤阳县民政局动员引导全县社会组织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之中。

    一要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各社会组织要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组织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讲原则、守纪律、帮忙不添乱,依法有序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二要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的服务优势,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配合做好群众安置、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灾后生产技能培训等工作,向基层群众大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三要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各社会组织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四要主动带头奉献爱心。各社会组织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需求出发,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提供抗洪救灾有关物质和生活必需品,向坚守一线的抗洪救灾工作者和部队官兵开展慰问活动,向需要提供心理援助的受灾群众给予精神慰藉和危机干预。社会组织在开展爱心捐赠时,要坚持自愿原则,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凤阳县民政局郑重倡议,全县广大社会组织紧急行动起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扬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中华美德,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之中,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善举,与受灾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共筑抵御洪魔的钢铁长城,为夺取全县防汛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

    凤阳县民政局

    2020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