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凤阳环保工作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越 殷兆松 尹家业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被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据悉,该局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着力推进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使凤阳县的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孙学明局长说,凤阳山水俊秀,人杰地灵,有责任保护好这一方青山绿水。

2019年以来,该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环保执法,加大污染源监管,通过双随机抽查、区域交叉检查、夜间突击检查等形式,提高监察频率,对28家重点排污单位全部安装联网自动监控设备,督促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和达标排放。

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清废净土”等系列执法攻坚行动,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整改销号工作,通过建立案件审理会商、协同办案、环境执法激励等机制,努力提高办案的质量;此外,对重点与典型案件进行曝光、组织执法现场学习剖析案例、每月集中法规培训等举措,加强环保执法学习宣传,提高环境执法的“精准化、规范化、阳光化”。

2019年,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8200余人次,检查企业3350余家次,实施环境行政处罚136件;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案件99件。

“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监管措施,坚持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攻坚战、稳步推进净土保卫战,为地方发展提供良好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凤阳的天蓝、水清、空气更清新!”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