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一线行动|安徽凤阳:“复工复产贷”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4-02 10:32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张小波 阅读次数: 字体:【  

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种植大户程夕兵和工人们正忙忙碌碌得将一批批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运入仓库,为即将到来的水稻育秧做准备。就在几天前,因资金匮乏,程夕斌还对疫情后的春耕生产一筹莫展。凤阳农商银行小溪河支行王帅行长主动找上门,并带来了“复工复产贷”。

抗疫急封城,春耕资金没着落。程夕兵一家是凤阳县小岗村种粮大户,自建烘干房一座,主要从事粮食种植、育秧、稻麦收割、烘干,代耕代种等。2016年因全年纯收入突破25万元,被评为小岗致富带头人。

目前程夕兵一家共计流转了近600亩土地用于水稻、小麦的种植,加上代耕代种、烘干服务,年收入能达100万元。但此次新冠疫情造成囤积的50万斤水稻未能及时销售,造成申请人资金短缺,春耕备耕资金还没有落实。

正当力春耕,“复工复产贷”送助力。为金融支持春耕春种,凤阳农商银行及时出台了“复工复产贷”,利用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资金,加大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领域金融支撑,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农户渡过资金难关。

凤阳农商行通过精准对接,对重点户上门走访摸排。在了解到程夕兵一家的困境后,以“复工复产贷”这一信贷产品,为程夕兵增加授信,提供优惠利率贷款70万元,利率由9.8%降至4.55%,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于3月25日将70万元资金全部发放到账,全力护航春耕复产。

银行做后盾,春耕备耕有底气。这笔贷款资金很快被程夕兵一家用到了春耕备耕中,立即补充了种子化肥等各类所需农资,准备了今年的水稻播种,家庭农场也开始了新一轮生机盎然的忙碌。他底气十足地说:“‘复工复产贷’ 办理这么快,利率还这么低,银行资金来的这么及时,我有信心今年还能评上小岗村的致富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