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政策阳光温暖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04-03 10:5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韩延龙 程毅韬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在,我生活可以自理了,能减轻爱人不少负担。扶贫干部帮助我搞养牛,政府还给补贴。我很感谢政府!如果不是政府帮助,我家五口人就没有今天的生活。”日前,滁州市凤阳县西泉镇全心村扶贫户杨永胜开心地说着。

2013年9月,杨永胜在一场突发事故中失去了双腿。2014年5月,他家被列为贫困户,县残联联系专家为他制作了假肢。历经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杨永胜终于站了起来,迈开了人生第二次步伐。

此后,在凤阳县融媒体中心扶贫干部的帮扶下,杨永胜贷了5万元扶贫款,办起了养牛场。政府还派专业人士上门指导,为他提供养殖技术,他的养殖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9年,杨永胜还摊上另外两件好事。年前,凤阳县残联积极落实扶贫和惠残政策,免费为他提供了功能辅具;同时,他家新房也在危房改造政策支持下落成。两件实实在在好事让杨永胜心里感觉很温暖。

为实现残疾人扶贫工作从“输血型”到“造血型”转变,该县在多地设立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

2019年,凤阳县残联为900多名残疾人发放药费及住院补助96.5万元,为170名贫困肢体残疾人适配扶贫轮椅170辆,让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尽享政策阳光温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阳县残联主动作为,通过与残疾人电话沟通,了解他们是否缺少药物及生活必需品,对其家庭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解,并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对部分沟通不畅的残疾人家庭,由村残疾人工作助理员登门入户,发放抗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发放口罩,叮嘱他们尽量在家不要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对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该县残联及当地政府开展送药上门、送菜上门志愿服务,保障残疾人生活必需品不缺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