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安徽凤阳: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护航“五一”

发布时间:2020-05-13 10:56 来源:央广网 作者:韩延龙 金齐和吴强 阅读次数: 字体:【  

“五一”假期,凤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祥和安全过“五一”。

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景区调研,要求开放运营的景区、农家乐等涉旅企业和公共文化场馆,做好登记、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文旅、公安、卫健等部门及景区所在乡镇通力合作,做好旅游车辆疏导、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分时预约、高峰期人流管控、间隔游览规定,积极打造智慧景区,开发景区小程序为游客提供景区展示、智能导览、语音讲解,完善网上购票渠道,打通分销渠道,有效避免游客“扎堆”现象。

加强交通出行管理。交通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准备,配齐配足测温枪、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候车室、厕所、售票厅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毒。对进站乘客要求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进站,对省内包车的客源、目的地、用途等严格审查,不利于防控工作的决不包车。

加强市场管理。 “五一”期间,每日对餐饮单位、超市等重点单位进行巡查,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违规承办宴席,是否落实消毒、通风、测温、登记等以及食品安全工作是否到位,共出动1400人次,对全县所有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宣传和巡查,其中城区经营性主体11491户。继续开展防疫产品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6个次、抽查抗病毒药品40批次,督促药品经营者对“退烧药”下架,对“感冒药”、“咳嗽药”销售管控,实行购买实名登记。同时,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五一”期间,12315系统接收的20例各类投诉举报已办理完毕。

加强医疗服务管理。该县在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霍乱、疟疾、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保持正常开放,落实首诊负责制,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筛查救治。全县医疗卫生单位有序安排节日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全程严格落实“安康码”出入管理和“一米线”制度,有序引导就医。对境外来凤人员全部纳入本地防控体系,实现闭环管理;对自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凤的武汉人员,第一时间引导、接送至集中服务点登记、健康检测,引导转换健康通行码;严格落实社区(村居)摸排措施,完善信息推动共享机制,切实做到无缝衔接。(韩延龙  金齐和 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