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凤阳:掀起建党99周年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2020-07-03 21:19 来源:央广网 作者:缪青松 殷兆松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滁州市凤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实际行动,提前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

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凤阳县委常委带头,开展学习研讨4次,上党课11场次,全县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办村党组织书记、等培训班4期。各领域党组织积极响应,6月以来,3100余名党员干部赴小岗党性教育馆接受党性教育,学习“沈浩精神”和“大包干”精神,并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的研讨。

主题活动,彰显先锋本色。全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劳动竞赛、岗位建功和承诺践诺等系列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爱中都、见行动”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中,各县直机关单位积极参与,万名党员群众持续走进中都城遗址公园,清运各类垃圾、杂物数十吨,以实际行动守护和净化“凤阳城市魂”。各基层党组织自发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展风采。

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前深入到生活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城市下岗失业职工、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生、解难题。扶贫工作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与贫困户讲政策、解难题、送清凉,为扶贫爱心超市“跑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71个,收集意见建议524条。

选树典型,激发发展活力。通过一线考察、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县委选树提拔了一批在疫情防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8名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乡镇领导班子会议,15名村(社区)副职因表现优秀享受正职待遇;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被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6名成绩突出、综合表现良好的党员干部被提拔重用。

“四送一扶”,解决企业困难。围绕“千亿硅谷、智慧大基地”建设,县委常委带头深入硅基企业,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列出“一企一策”,明确帮扶措施和时间节点,通过列入全县月度重点工作、召开前线指挥调度会等措施,集全县之力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75场,走访重点项目56次,办理要素对接46项,解决融资需求16114万元、用工需求3021人,保障企业用地16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