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安徽凤阳:全面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2020-07-11 1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倩 冯长青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更好地方便参保群众就医结算,滁州市凤阳县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凤阳县医保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医保局会议精神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并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认识,保障落实。

广泛宣传、全面推广。率先组织医保部门干部职工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并发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激活本人和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在县医保服务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安排工作人员指引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宣传栏等途径扩大宣传,在人流量较多的医院、卫生室、药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加强协作,细化任务。召集县内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研究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对具体工作目标完成的时间节点、定点医药机构应用覆盖数量、用户激活率及县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线上医保结算功能实现要求等进行了细化、量化。

便民服务、落实到位。为了让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医保服务,凤阳县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大学生为年老体弱的群众上门帮助申领激活,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保障服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