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凤阳:税收“微课堂”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7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税收‘微课堂’这个栏目真好!碰到涉税难题,税务人员就会及时答复,即使是在下班时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会在群里给我们耐心解答问题。我们关心的税费优惠政策这里也都能找到。”在日前凤阳县税务局的线上走访中,安徽万顺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后芳对该局主办的税收“微课堂”赞不绝口,“这个栏目打通了税务局和企业连通渠道,企业财税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准确的税收政策,让我们对政策使用更方便、更放心。”

罗后芳口中的税收“微课堂”,是今年2月份凤阳县税务局推出的便民办税举措。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推行“非接触式”微课堂,面向企业精准推送各项税费政策,在线解答、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疫情结束后,该服务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保持了下来,坚持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各项税收政策推送及解答。

经过大半年的坚持,税收“微课堂”以“点”至“面”辐射宣传的效应得到了放大和延伸,“我每天能随时随地翻看群内的记录,更加及时充分了解到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以前是明明白白缴税,现在是明明白白减税,确实很便利!” 凤阳县艺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说。

据悉,凤阳县税务局抽调各业务部门骨干成立专家团队驻守“微课堂”,纳税人有什么税收业务问题,只需在群里提问,就会得到专家团队及时解答。截至目前,该局共在线发布税收政策、办税指南、纳税服务举措等300余条,解答纳税人提问4500余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于康 唐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