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凤阳:学习党史促发展 聚焦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1 11:09 来源:央广网 阅读次数: 字体:【  
针对市民反映的城区停车难问题,凤阳县城管执法局根据城区的实际情况规划完成了9700多平米的停车线,解决了城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县民政局针对低保户或低保边缘家庭等困难人群,患有先心病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参保居民,开展“心动亭城”心脏病专项医疗救助,;县医保局根据脱贫人口实际困难,统筹完善居民医保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合理把握调整节奏、力度、时限,对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给予全额资助,对2016年以来脱贫人口给予250元定额资助,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实在在”的温暖及时送达群众心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丰富形式集诉求 梳理清单办实事

该县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千家门、访百家企,开展问贫、问苦、问难、问计大调研活动,深入排查梳理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依托各镇、各单位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阵地,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社群众开展座谈会、谈心会,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对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点子”“好办法”,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汇民力,形成走访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分析研判,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各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收到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破损、社区小区便民服务设施不齐全等问题98个,已妥善解决问题97个;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防治小麦赤霉病,为村民开展集中培训达2000人次,发放技术指导明白纸30000余份。

优化环境开新局 增强服务提效率

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该县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积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将“凤阳99号公路”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强力推进沿线地区51个重点项目建设,聚力打造乡村振兴“凤阳样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从群众关心的小事着手,做好服务群众的大事,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和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持续推进“全程网办、一网通办、随时都办”,只进一处、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利企惠民,让群众尽量少跑路,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推进项目抢工期 精准帮办简审批

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机衔接,该县围绕大战略、抢先机、强优势、补短板、惠民生,谋划443个政府投资项目;狠抓“两重”项目调度推进,强化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落实“双砂源、双电源、双气源、双水源”保障要求,积极推进中石化“天-来-凤”、福莱特直供气等天然气管道项目,坚持花园湖自来水厂、霸王城工业水厂内水外水双线保障,为打造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提供强力要素保障。

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擦亮“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建立重点企业(项目)包保机制,将“专精特新”企业、“四上”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和重点项目纳入“四送一服”包保范围,实现重点企业、项目全覆盖,各级包保干部深入企业走访、收集、梳理企业现存困难问题,分类有序、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县86名各级干部对全县298家重点企业、74个重点项目进行包保,走访调研798次, 解决企业问题62个;该县税务部门多维度、多角度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创新开展惠民惠企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出11类33项101条实实在在的便民办税措施,为企业营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志愿服务重实践 聚力培根铸党魂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各支志愿服务队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我中都从我做起”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一座中都城,凤阳城市魂”理念,唤起更多群众的环保意识,已集中开展主题活动3次,参加活动志愿者800人次;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征集一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微心愿”,发动在职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帮助达成心愿,目前已认领微心愿107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温暖和学习教育的实效。(韩延龙 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