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杨德义调研全县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5 17:41 来源:凤阳县传媒中心 作者: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德义调研全县医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肖继根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县委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临淮关镇卫生院、凤阳县鼓楼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德义一行首先来到临淮关镇卫生院,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临淮关镇卫生院,杨德义认真听取了县卫计委和临淮关镇医院负责人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汇报,并向到医院看病的群众询问了看病报销情况,对报销比例和慢性病报销等关系到群众利益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

   在凤阳县鼓楼医院,杨德义仔细察看了门诊大厅、中医馆和住院部,对该院社会资本举办民营医院和中医馆建设表示了肯定,鼓励该院走特色之路,差异化错位发展,在地方医疗服务上发挥一定的作用。

   在县人民医院,杨德义深入远程医学中心和影像中心,详细了解了远程医学中心和影像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并现场联线,与县中医院和小岗村卫生院信息中心对话。杨德义表示,远程医学中心向上能够联系北京、上海大医院专家,向下可以联系各乡镇卫生院,并具有远程会诊等多种功能,一定要把医学中心工作做好,让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好、更方便的医疗服务。

   上午10时许,县医改工作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县委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凤阳县鼓楼医院主要负责人,县人民医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德义在座谈中指出,医改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对医改工作都非常重视,滁州市的医改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计委、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凤阳县委、县政府在县医疗卫生改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县建立了医联体和医共体,投入巨资建设了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县中医院也正在建设中,县远程医学中心也已经投入使用,硬件的改善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条件,全县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德义强调,医改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学天长,再创新,务求让深化医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这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医院共同努力,共同支持。在医改中,要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和远程医学中心的作用,在特色上要下功夫。

   杨德义要求,县卫计委要梳理一下,看在医改工作中还有哪些需要突破的,要进行认真研究,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解决医改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医院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还要做好软件建设,医院班子建设要重视,机制上要敢于突破,制度建设要创新,绩效考核工作要做实,要放开手脚,引进医学人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都要加强。对于医保资金,管理部门总体做得较好,保证了群众能够及时报销,要在制度范围内,尽量提高报销比例,还要尽快创新设立看病“一卡通”,方便群众看病,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更方便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肖继根就医改工作目标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作了分析、点评,县医改办就当前医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新农合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凤阳县鼓楼医院分别作了发言。 (陈友田 林海)
201705051738486621_KSQuIqaR.jpg

县委书记杨德义在座谈会上讲话

201705051738496624_cHtoevvJ.jpg

座谈会现场

201705051738486622_cRLPmYHC.jpg

杨德义一行在临淮关镇卫生院调研

201705051738486623_0FexPT1U.jpg

杨德义在县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