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林调研我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3 17:47 来源: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尹家业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冒雨对我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副县长李文书以及县政府办、县经开区、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林先后走访调研了安徽凤阳淮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凤阳金星实业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常隆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凤阳华众玻璃有限公司和新城区国际城市花园小区、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中学污水排放水系,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朱林在调研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所有人的大事,是一项国家极其重视的重要工作。我县工业企业多,生产生活活跃,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近些年我县环境总体较好,但是还存在部分企业单位和个人随意排污、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必须加以整改。

朱林强调,对于生态环境治理,所有单位企业和个人要从心底重视起来,了解国家环保大形势,明确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环保当成一项工作、一个任务、一项事业、一份责任来抓,兼顾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要下定决心,以必胜的信心面对环境治理工作。涉及环保的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着眼长远,要跟得上社会环保工作的节奏,自觉更换新型治污设备,采取先进治污技术,运用科学治污方法,不必计较短期投入,要主动积极学习行业内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借鉴,既降低了环保成本,又加快了环保进程。同时,具体的环保工作也要有规划、有目标、有方案,根据市场规律,抓住有利时机,先易后难,分步开展。

朱林强调,环境治理需要相关企业和政府共同来推进,企业要坚决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力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无所谓的态度;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双方共同努力拧成一股绳,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