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十五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如敏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十五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徐广友、朱林、周成东、田海松、赵文霞、常昕、缪传凤、李金山、朱震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凤宁现代产业园、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以及板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徐广友强调,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做好“腾笼换鸟”工作,下铁的决心来推进僵尸企业的管理,不喊空口号,要实行清算+破产制度,摸清企业现状,摸清优惠条件兑现情况,做到一周一通报。要加大腾笼力度,划清职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安排相应企业及时入驻,同时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尤其是坚决落实报销和奖励制度,查处各企业享受政策未兑现投资的行为,视其态度酌情处理,既要有原则性,又要有灵活性。项目管理实行审批负责制,谁审批谁负责。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能依法履职,确保实效。要落实属地管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顺利度过今明两年的困难时期,要为南玻、福莱特等重点项目服务好,把征迁、建设等问题解决好,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对各项目推进情况一一提出明确意见。朱林强调,各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依据项目情况,积极协调沟通,对接相关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再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提交。县委县政府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按时兑现,要做诚信政府。高科技企业、高新技术项目培育工作要弄清行业规则,及时传达,拿不准的问题要向上级部门请示清楚,指导企业按规则运行,全程帮扶,过程指导,注重细节,扩面与扩质同步进行。项目签约要确定企业、做好报道,用实体经济展现凤阳形象。县发改委要谋划好明年“三看三比”的项目,与投促局研究一下明年的“三看三比”看什么、主流方向在哪里,提前谋划,把活动办成熟。朱林要求,工作要注重基数和办法,具体工程项目要注意进度和安全,要抓实际进度,滞后项目要搞清原因并注明解决方法,用项目计划表倒排工期。文件政策要注重行业引导和落地见效,对于上级下发的文件要吃透内容,对于把握不准的的内容及时请教上级部门,在有效期内用好文件优惠政策,并与项目相关单位之间相互传达转发,用好用活文件精神。

周成东、田海松、常昕、缪传凤、李金山、朱震分别就我县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和前线指挥部下一步工作推进和开展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