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7月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凤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9 13:4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辉 程毅韬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7月18日,全市7月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暨凤阳县南玻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地开工动员会在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张其广、姚志,中国南玻集团常务副总裁卢文辉,县领导徐广友、朱林、贾培洋、杨登峰、周成东等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县直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凤阳经济开发区、凤宁产业园及集中开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金力宣布全市7月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暨凤阳县南玻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地开工。

副市长姚志首先致辞,向凤阳县南玻太阳能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等全市32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发挥滁州区位资源和环境优势,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强化要素保障,创新体制机制,构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批招商项目先后落地,一批前期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在建项目竣工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工,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姚志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沉心静气,凝神聚力,大干快上。一要持续强化项目调度。三季度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时间安排的更紧凑一些,把工程调度的更科学一些,力促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要加大新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毫不放松抓防控、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能开则开、能快则快;二要持续开展项目谋划,要紧盯中央预算类和省级投资支持的重点,聚焦公共卫生、科技创新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民生建设、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的执行盘子;三要持续优化项目服务。要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包保推进机制,一切围绕项目,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企业的责任感,把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当作自家的事来做,不断提高办事服务的效率,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据悉,全市7月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7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分别是全省的第一位和第二位,项目涵盖了工业、基础设施、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凤阳县南玻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地占地1100亩,总投资规模约4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创造 2000余名就业岗位,实现年营业额近50亿元,年利税7到8亿元。同时,项目还将围绕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全力打造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集基片制造、研发、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生产及人才培养基地。全市32个项目的顺利开工,将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仪式现场


金力宣布南玻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地开工


副市长姚志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