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2 18:07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副县长缪传凤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四早”。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在秋冬季到来之前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抓紧完善同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做到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及早报告,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做好预警准备,结合实际,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做好人员培训,慎终如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后,我县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朱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打好防汛、防疫两场硬仗。

就疫情防控工作,朱林要求,各地各单位必须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摸排管控,严防跨省疫情传播,精准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凤返凤人员,要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处,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查验制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强化应急储备,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的应急储备,有备无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督查问效机制;要坚持督导考核力度不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坚决予以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