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全县十一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8 08:34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如敏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6日,凤阳召开全县十一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领导徐广友、朱林、贾培洋、杨登峰、沈火焰、刘吉昌、赵文霞、常昕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徐广友指出,各单位要按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丹凤朝阳,初心不忘,百十里淮水奔流不息润万物;万世根本,使命担当,八十万儿女只争朝夕谱华章。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万众一心加油干,不断开创“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新局面,为新时代大美凤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广友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学习培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自主学、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抓好宣传辅导,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式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县几个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讲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补齐民生和公共服务短板等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凤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锲而不舍地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必须始终把信访维稳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积小胜为大胜,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抓实基础,最终实现信访形势的根本性好转。三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工作调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面摸排企业生产情况、生产走势、上下游产业链影响程度,准确掌握企业运行困难,重点关注总量大、增长慢的行业,加强过程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正常增长区间。尤其是要坚持项目为王,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招大项目、抓大项目、成大项目。经开区、凤宁园要对促开工、促投产项目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跟进督促、全力服务,确保按照序时进度高效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全力以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重视不够、推进缓、标准不高,使得距离目标差距大,形势不乐观,各乡镇党委书记必须主动扛起龙头责任,主动介入,主导推进,逐村“把脉问诊”、逐个击破,亲自盯进度、及时抓调度,加快速度往前推进。五要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单位要做到材料及时上报,问题整改要迅速,村庄环境要整治,督查调度要较真。六要集中力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县10个省级中心村还存在旱厕拆除不到位、改厕标准不高、软件资料不过硬等问题,主要原因就是所在乡镇思想上存在侥幸心理和差不多就行思想,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猛攻坚、猛冲刺,要集中力量,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整改,逐一销号清零。同时,要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务必将此项工作做出好成绩。

会上,朱林对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狠抓调度,创优环境,做好总结,抓紧补缺补漏,同时要谋实谋准2021年的十件实事、十大工程,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二要持续关注重大项目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完成项目入库,做好项目谋划,加快外畅内联,抓紧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抓重点抓关键,全面做到应统尽统,做好各项预案准备,保证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完成。四要全面做好农村宅基地改革事宜,在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面要做到“四个迅速”,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掀起宣传高潮、迅速推进村庄布局规划工作、迅速开展“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调查;在强化宅基地管理和服务方面要做到“四个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队伍组建到位、审批流程到位、过程监管到位。此外要全面加强对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用地整改力度,该拆除的抓紧拆除,该完善手续的抓紧完善。五要积极整改环保督察问题,强化大气污染治理,污染防治攻坚,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秋收虽然即将结束,但秋季禁烧工作还不能松懈。六要注意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秋冬季节更易发生危险,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部位,严防死守,严查严控,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对10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徐广友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