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6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树虎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凤阳县召开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县领导徐广友、贾培洋、杨登峰、周成东、成学斌、徐琪、沈火焰、赵文霞、陈宗明、朱震、缪传凤出席会议。参加“两重”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表彰大会人员,各乡镇、经开区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21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乡镇、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卫健委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成东主持。

县委书记徐广友就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坚持人物同防,健全防控机制,当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要对医疗机构进行再排查,要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发现感染者,防止隐性感染扩散。要全面提高救治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随时应对大面积的采样和检测任务。要落实四方责任,保障物资储备。必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的自我防护责任。要完善整体责任链条,提前制定防控方案,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及时开展大排查、大演练。要统筹资金,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投入,要坚持不懈抓好宣传,引导全社会普及防控知识。

此外,徐广友在讲话中还对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消毒及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工作等进行了强调。

就打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徐广友指出,今天我们召开专题会议,就是要对打好全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进行动员部署。要迅速掀起大决战热潮,确保攻坚态势更加强劲。今年的“冬季攻势”是整个脱贫攻坚的“总攻战”“歼灭战”,除了胜利,别无选择,全县上下务必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拿出分秒必争的态度、冲锋决战的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线出击、尽锐出战。要紧盯任务抓部署,倒排工期抓推进,迅速行动抓落实。要全面过细筛查审卷,确保脱贫任务全部完成。脱贫攻坚战到了决胜阶段,一定要聚焦目标任务,逐村再排查、逐户再核验、逐人再审示、逐项再提升,反复“过筛子”、反复“回头看”,确保任务全部清零。要确保核心指标不留盲区,确保工作任务不留死角,确保疫情灾情影响不留隐患。要强化决战决胜之举,确保质量成色全面提升。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加快建立健全可持续脱贫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要着力守住返贫致贫底线,要着力增强造血能力,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

此外,徐广友在讲话中还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关键环节等进行了强调。

就全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两项工作,周成东指出,大家要深思细悟、立即行动。对于脱贫攻坚工作,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严谨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要坚决克服“麻痹”的思想,要坚决克服“临门一脚”的思想。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上要再强化,防控措施上要再细化,责任落实上要再压实,始终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坚持督导考核力度不减,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副县长陈宗明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缪传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徐广友讲话


县委副书记周成东主持会议


副县长陈宗明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缪传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