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八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9 来源:凤阳县创城办 作者:金道旭 许春艳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八次调度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硬件”不硬、“软件”较软等问题,大家要以此次滁州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整治。要坚决整治交通秩序问题。车辆及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时有发生,公安交警部门要将值勤任务细化到具体路口、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路、定责,要结合当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同步推进,切实缓解人车争道,乱穿马路等问题。要着力消除脏乱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开展集中整治系列活动,采取切实措施,彻底根除环境卫生脏乱顽疾,为市民创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全面修缮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各网格区单位要全面梳理统计并加快推进建设基础设施,着力美化改善提升城市形象。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运用一切宣传手段,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强劲造势,真正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创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要统筹配合、通力合作、相互补位。对单个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完成;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三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汇报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十一月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网格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创城办通报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