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10:5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树虎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3日晚,凤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会议,县领导朱林、贾培洋、杨登峰、王俊卿、成学斌、徐琪、张传宗、沈火焰、刘吉昌、常昕、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徐广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广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党史,我们要系统地进行学习,要认真听、认真学,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我们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以最快的速度争先向前、跑在前沿,党的建设也要放在最前沿,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凤阳也要走在前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时刻重视党史学习,彰显出最优秀的政治品质。作为一个地方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和先进理论武装,也是我们这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重要法宝和源泉。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和同志们都要更加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对党史学习教育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学习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学习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视频。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同时总结概括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六点启示,并对启示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和交流。


学习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学习会议


观看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