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到凤阳经开区调研园区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6:1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如敏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副书记王俊卿到凤阳经开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徐广友强调,凤阳经开区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也是项目建设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新阶段经开区要勇当探路尖兵,为全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凤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徐广友一行先后调研了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节后复工复产、产品销售等情况。随后,在县经开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园区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县经开区负责人就园区规模、企业发展等工作汇报。

徐广友指出,近几年,全县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节节攀升,2020年GDP达到414.4亿元,由2015年全省第33位,跃升至第13位,是全省升幅最大、进位最快的县,被誉为“全省20强中最大的黑马”。省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直接用“肥西一马当先,凤阳升幅最大”作为标题,凸显了省里对凤阳发展的认可和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在座同志的辛勤努力,也有园区企业的积极贡献,希望经开区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凤阳发展再立新功。

徐广友强调,勇当探路尖兵,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这个目标,就是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县经开区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部分指标均已达到申报标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争第一、创唯一,自加压力、快马扬鞭,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力争今年进入全省开发区前30强,后年进入前5强,在“十四五”期间创建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探路尖兵,要拥有更强的发展后劲。县经开区要做到“四个围绕”,全力以赴争第一、创唯一,为建设千亿硅谷、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围绕解放思想,全力以赴“抢机遇”,主动向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学习,凡是外地能办的,我们不仅要能办,而且要办得更快更好。在园区建设、体制机制、发展模式等方面,要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闯新路、开新局。要围绕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争项目”。未来,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点是硅基新材料和智能电器。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既要大项目“顶天立地”,也要好项目“铺天盖地”。在做好德力、瞩日、金星等硅基材料企业服务保障的同时,也要多招引一些像卡恒电器、德珑磁电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围绕承载能力,全力以赴“锻平台”,要围绕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优服务”。县经开区要聚力打造“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精心为企业搞好服务,把客商当作“自家人”对待,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事”办好,让客商放心投资、舒心发展。要建立项目包保机制,做到专人盯、全程盯,对签约的项目安排专人包保,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对建成项目要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整理、督查督办、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常态化、高效率落实“四送一服”,积极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勇当探路尖兵,要培育更优的工作作风。要步调一致,苦干实干,要能容错纠错。县经开区是先行先试试验区,所有一切有利于推动发展的举措都可以积极尝试。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越发艰巨复杂,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足够耐心,苦干实干、快干猛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卓越业绩。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园区发展要明确主责主业,抓招商引资,抓经济运行,抓目标考核来明确方向,不断克服、协调困难,补齐技术设施短板,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规范监管和服务,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做好服务,解决好问题,让所有在园区的企业能够安心在凤阳发展。


徐广友一行在园区企业调研1


徐广友一行在园区企业调研2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