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县收听收看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3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璇 赵辰星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2日,滁州市召开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强调,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激情燃烧、再创辉煌的新阶段已经走来。要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刘士春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防汛救灾、双拥模范城创建等工作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天长市、全椒县、滁州经开区、市发改委、市投促局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贾培洋、杨登峰、王俊卿、徐琪、张传宗、沈火焰、常昕、李锦柱,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对滁州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对我们更是充满期待,在时代的聚光聚焦下,滁州在历经了大战、大疫、大考后,如何展现新担当、焕发新气象?滁州在站稳全省第三、进入全国百强后,如何确立新标杆、实现新突破?滁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如何继往开来、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唯有“新阶段再出发”,这既是重任所驱,更是责任所在。面对重大使命,必须“再出发”;面对难得机遇,必须“再出发”;面对严峻挑战,必须“再出发”。要凝聚“新阶段再出发”的共识,昂首踏上新征程,努力以全新的跃进姿态,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发展红利,闯出一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路。

张祥安强调,要把握“新阶段再出发”的要求,不断创造新业绩。新阶段再出发,首要的是思想再解放。“再出发”说到底是人的“再出发”,是思想水平、精神状态的“再出发”,要破“骄”的思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因时而变、顺势而为,以永不满足、永不止步的劲头奋勇向前。要破“怕”的情绪,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市委旗帜鲜明支持干事创业、保护担当作为,对工作中的失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容错纠错免责。要破“左”的观念,始终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党的群众路线,讲求实际,追求真理,谋求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要破“虚”的风气,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新阶段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张祥安强调,新阶段再出发,关键的是标杆再提升。要全方位对标提升,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目标、更实的行动指引方向、传递压力、攻坚突破。理念要对标提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指向标”“度量衡”,将其贯穿于认识问题、把握规律、分析形势、作出决策的全过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目标要对标提升,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园区、每名干部都要主动对标,敢于和强的比、与快得赛,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每年都有新进步,积小胜为大胜。行动要对标提升,要借鉴外地经验,对标工作典型,学习“雄安质量”“合肥模式”“惠科速度”,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推动各项工作。

张祥安强调,新阶段再出发,突出的是改革再发力。要坚持抓小岗促全市,奋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着力打造全国地方改革的样板地。要在先行先试上发力,在用足用活、谋深谋实、出新出彩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试点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要在系统集成上发力,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一批影响力大、牵动性强、企业呼声高、群众诉求多的重点难点改革,提高改革整体效能。要在协同高效上发力,紧紧围绕效率效益,紧扣“人从哪来”“钱从哪来”“地从哪来”“技从哪来”“效从哪来”,集聚“善改革”攻坚力量,完善“促改革”工作机制,确保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张祥安强调,新阶段再出发,紧要的是项目再突破。要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聚焦产业、城建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产业类项目要在规模、质量上求突破,聚焦“千百十”工程,围绕构建“6+10”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体现“高、新、大、链、好”的项目。城建类项目要在格调、质量上求突破,主城区要围绕彰显“滁”的“山、水、城”特色,重点抓好“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建设;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抓紧实施一批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基础设施类项目要在速度、质量上求突破,围绕建设“轨道上的滁州”“高速上的滁州”“翅膀上的滁州”“航道上的滁州”,加快构建立体开放、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要紧盯“两新一重”,加快“一区一基地”平台类项目建设,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张祥安强调,新阶段再出发,根本的是治理再出新。要在完善矛盾排查化解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急和公共安全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上出新,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领域风险安全可控,打造“清朗亭城”网络治理品牌,深入持久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滁州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新阶段再出发”的保障,奋力开创新局面。要以坚强的党建引领“再出发”,突出政治建设,鲜明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整顿工作作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火热的状态服务“再出发”,像“孺子牛”一样为民服务,像“拓荒牛”一样开拓创新,像“老黄牛”一样艰苦奋斗,砥砺“三牛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服务发展、再创佳绩。要以过硬的能力推动“再出发”,强化“政治三力”,在胸怀大局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担当尽责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将美丽的滁州打造成山水名城、改革名城、制造名城、文化名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阶段再出发,必须要有新气象。要以奋进的姿态再出发,以实干的心态再出发,以比拼的状态再出发,坚持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位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阶段再出发,必须要有新作为。要全力促发展,倾力惠民生,大力优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让全市人民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大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的安全感。新阶段再出发,必须要有新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使命,细化责任抓落实,优化作风抓落实,强化督办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