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政法系统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7:33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下午,凤阳县政法系统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县花鼓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以“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金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共计6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徐琪主持。

徐广友在讲话中指出,2月27日下午,全省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开展好我省教育整顿发表了讲话。我县各政法单位要立即将中央和我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警,及时组织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政法系统党课报告会,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凤阳发展形势、服务发展大局,奋力开启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征程。

徐广友指出,忆往昔峥嵘岁月,辉煌成就令人倍受鼓舞。“十三五”时期,是凤阳综合实力跃升最明显、转型发展成效最突出、人民生活改善最显著的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进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154.7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414.4亿元,从全省第33位跃升至第13位,是全省升幅最大、进位最快的县,被媒体誉为全省“20强中最大的黑马”,省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直接用“肥西一马当先,凤阳升幅最大”作为对凤阳最大的肯定。具体表现在:改革源头活力迸发,壮丽中都辉煌再现,千亿硅谷异彩纷呈,大美凤阳魅力彰显,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凤阳的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徐广友强调,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过程中,全县政法系统涌现出一个个舍我其谁、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疫情防控中,在防汛抗洪中,在营商环境方面,在保稳定大局方面,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全县政法干部队伍思想上得到了大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大历练、精神上得到了大洗礼,有效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徐广友指出,看今朝大美凤阳,加快发展还需倍加努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依然任重道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贯要求;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性,始终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为新时期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徐广友强调,望未来无限风光,蓄势腾飞惟有无限奋斗。回首过往,我们已经越过无数的沟壑;展望未来,我们还要翻过更高的山峰。“十四五”时期,凤阳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勇当皖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桥头堡”,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倾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以改革源头为主动力,以千亿硅谷和壮丽中都为主引擎,以大美凤阳为主抓手,大干三五年、冲进十强县。“领皖北、入江南”,成功撤县设市,实施“十大工程”,实现“7818”发展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惟有奋斗。希望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争做忠诚、纯洁、可靠的最“牛”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懈奋斗勇担当,“严”字当头抓整顿,一心为民谋幸福,为新时期大美凤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徐广友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期“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性,组织动员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开展学习讨论,确保本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打造更为过硬的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凤阳,为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进行授课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