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1 来源:凤阳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又到一年收获时。非常感谢您长期以来是对我县粮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今年我县小麦最低收购价已经启动,为方便售粮朋友了解、掌握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卖放心粮、明白粮,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执行时间:自2020年6月10日至9月30日启动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二、质量标准:以今年收获的国标三等及以上的小麦为标准品。三等标准品小麦的具体质量指标如下:三等标准品小麦具体质量指标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不含77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且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

三、收购价格: 2020年生产的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四、收购库点:今年我县第一批启动库点20个,分别是武店粮站、马湖粮站、官沟粮站、城东粮站、城南粮站、廿郢粮站、周圩粮站、亮岗粮站、京山粮站、黄泥铺粮站、清塘粮站、梅市粮站、凤阳山粮站、红心粮站、板桥粮站、岗子粮站、物流园粮站、梨园粮站、江山粮站、安徽凤阳国家粮食储备库。请您根据库点情况就近选择售粮点。第二批收购库点待上级批复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您。您也可关注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及时掌握库点发布信息。

五、结算方式:各政策性粮食收储库点实行“一卡通”结算业务。请您在出售粮食时,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或存折,售粮后我们将粮款及时汇入您的卡(折)上。

六、温馨提示:

1、建议您把不同等级小麦按收购质量标准整晒干净,分开存放和出售,有利于好粮卖出好价;售粮时服从粮站统一调度,按顺序排队,以便节约您的宝贵时间。

2、我们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节假日不停收,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加班加点收购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同时对贫困户和农户开辟售粮绿色通道,对种粮大户实行预约收购、预检服务。

3、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您进入库区时,必须佩戴防护口罩,进行登记并配合体温测量和“安康码”查验,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4、坚决杜绝收“人情粮”、“关系粮”和往年的陈粮。严禁收受售粮人钱物,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当事人,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粮食收购监督举报电话:0550-6721436、6715046。

非常热忱地欢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我们再次向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凤阳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