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史志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5 来源:县党史办 作者:马顺龙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1日下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县委巡察办主任指导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13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进行了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县委第五巡察组指出,县委史志研究室党支部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史志工作,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班子成员能够互相配合,各项工作均能很好完成。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到位;对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就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执行力;二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制度压实责任;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巡察组强调,巡视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在听取巡察组的工作建议后,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进县史志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整改落实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真正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