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小溪河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04 17:49 来源:小溪河镇 作者:丁旭 吴宏莉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日下午,小溪河镇在小溪河中心卫生院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导培训会,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卫计办负责人、卫生院负责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小溪河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各位校长(园长)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明确学生返校复课对于防控工作可能带来的困难性和严峻性。镇卫生院负责人对学校复学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防控知识讲解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形势要认识到位,明确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学校若复学后更是要紧抓不放;二是防控工作要规范到位,要求各位校长(园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卫生院的培训要求将复课前的准备防控工作规范落实到位,开学第一课要对学生们进行防控知识讲解,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三是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复学后要坚持每日监测学生、老师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其家人的活动轨迹,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刻采取措施及时上报,要求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汇总;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各校要建立一套从校长到班主任、班长的有效责任制度,提高学生的自我卫生清洁意识;五是检查监督到位,对于复课学校要进行每日不定期检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