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各界自发组织哀悼活动悼念抗疫烈士和逝去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5 13:3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延龙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4日,是清明节,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全国悼念日,上午10时,凤阳各地干部群众在一片肃穆中深切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

国旗半垂、警报长鸣、山河齐哀……,4月4日清晨,凤阳县市民广场降下半旗。上午10点整,凤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门诊大楼外广场上整齐列队,全体人员集中默哀3分钟,对因抗击疫情英勇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最诚挚地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忘我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勇毅和担当抒写医者仁心,交出了一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答卷。烈士们的英勇行为让中华儿女倍感自豪,他们的崇高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奋勇前行。”。

在凤阳县城五岔路口,正在过往的车辆停在了路边,鸣起响笛,正在值勤的交警、巡警脱下警帽,向抗疫英雄默哀致敬。在凤阳供电公司,公司干部职工自发来到公司院内,手持鲜花,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有序进行默哀。同一时刻,府城镇部分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政府大院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者默哀3分钟,镇政府国旗降半旗;县融媒体中心值班人员也都自发地放下手中的工作,起身默哀,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表示哀悼。

市民宫锦祥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牺牲的烈士们,他们逆行出征,用生命捍卫我们健康和安全,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小岗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举行庄重仪式,祭奠英烈、悼念同胞,上午十点整,小岗村降半旗,汽笛声响彻小岗,大家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去同胞。

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表示,今天是清明节,也是全国性的哀悼活动。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牺牲的烈士,缅怀逝去同胞。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多月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树立了全球疫情防控的中国典范,传递了中国经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汹涌而至疫情,一群又一群普通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留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无尽的缅怀和思念留在了神州大地。今天我们纪念他们,缅怀他们,就是要慎终追远,立足当下,奋发有为,我们将持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富民产业,一手抓乡村治理,奋力实现全年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凤阳县供电公司干部职工肃立默哀


凤阳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默哀


府城镇干部群众默哀


交通运输干部职工默哀


小岗村干部群众肃立默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