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1:36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凤阳县司法局 作者:张树虎 代树东 王倩 阅读次数: 字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让更多农民工知晓《条例》内容,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5月26日下午,凤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深入建筑工地联合开展“法律进工地”宣讲活动。

在淮滨新区建设工地,法律援助律师和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建筑施工企业和农民工宣讲《条例》,帮助建筑企业理解和落实相关政策,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治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条例》解读等方式,对《条例》中关于政府部门职责、建设单位责任、工资支付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让更多农民工了解维权方式和渠道。

本次活动共发放《条例》等宣传材料2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深入建筑企业工地,加大《条例》宣传力度,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构建建筑行业良好的从业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