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计思美:身残志坚撑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辉 张昊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凤阳县大庙镇林桥村,有这样一位勇敢的创业者,她虽然身患腿疾,行走不便,但她始终乐观面对生活,在丈夫的支持下,白手起家,经过几十年的奋斗,一步步走向了致富的道路,她就是该村的养羊强人计思美。

今年58岁的计思美在小的时候,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在那个年代,由于医疗条件落后,家庭生活贫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了腿部残疾。初中毕业没多久,计思美就结婚了,并生下三个孩子,有了孩子,家庭负担就重了,光靠丈夫一人种几亩地只能勉强维持温饱,倔强的计思美不甘心命运的安排,想着要靠自己的双手搏一把,于是就利用农村地方广阔的优势,进行家禽养殖,在她的努力下,养殖一度达到了上万只的规模。

2014年,有了养殖经验的计思美又开始摸索着养起了羊,她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了气味小、肉质好、脾气温顺、繁殖力强的湖羊进行养殖。经过六年的发展,现在她的湖羊养殖场已经发展到了常年有600多只的存栏量。别看计思美双腿不便,养殖场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一手在管理,羊圈的卫生清理,喂食料,甚至母羊产崽她都亲自上阵,只不过她要架着双拐,干得更加辛苦些。现在,她养的湖羊远近闻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上门进行收购,一年下来,能有40万元的收入。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别的养殖场都出现了饲料运入困难问题,而计思美的养殖场饲料却很充足。原来,在农村有一些撂荒地,计思美就全都流转过来,一年可以种两到三季玉米,这样既可以收获玉米,玉米杆打碎储存起来就可以作为羊的天然饲料,不仅节约养羊的成本,更不会出现缺料的情况。同时,每年到收晒玉米的时候,她还雇了几十名工人来帮忙,增加乡邻的收入。

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养殖,在管理、技术、经验、销路等方面,计思美都已经颇有经验,于是她又开始计划继续扩大养羊规模,她说:“想多流转一些土地,扩大养殖规模,雇佣更多的贫困户到她这里就业,帮助他们学习养殖技术,一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