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刘府镇:绷紧防汛安全弦,筑牢防汛安全坝

发布时间:2020-06-17 11:18 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刘府镇境内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各水域水位上升较快。为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该镇小水库和重点塘坝的安全度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6月16日,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水库堤坝、排涝河沟等地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水库、排涝沟、山塘堤坝、主要排灌设施等地质灾害重点防御地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各处安全隐患警示牌是否安装到位,并对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各项应急预案、日常巡查记录、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王言东指出,防汛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严格落实“三措施一要害”防汛措施和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贯彻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加密巡逻次数,出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早排除;合理使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向群众普及防汛科学知识、预警方式、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提高群众防汛应急和自救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