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夜鹭受伤水中遇险 警民齐救援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5 来源:凤阳县公安局 作者:王孟龙 童磊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下午,凤阳县公安局府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只受伤的老鹰掉入东南外环的护城河里,需要警方救助。府城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落入水中的并不是老鹰,而是一只嘴巴很长、体态呈暗褐色、羽毛有淡棕色羽干纹、体长约三十厘米的鸟类。只见该鸟似乎受了伤,不时在水中扑腾,就是无法起飞。民警在与森林派出所取得联系的同时,立即把随身携带的网兜绑在长竹竿上,卷起裤腿意图将鸟从水中捞上来。鸟见有人靠近,在水中挣扎地更加用力,经过数分钟的围堵后,这只褐色大鸟才被成功解救上岸放进了笼子。

在府城派出所,民警将该鸟移交给了凤阳县森林公安局。经森林公安民警确认,该鸟学名为“夜鹭”,为夜行鸟,白天结群隐藏在密林偏僻处,晨、昏和夜间活动,主要以鱼、虾、蛙、水生昆虫为食,属于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保护动物。这只受伤的夜鹭还处于成长期,右侧翅膀不知何故有些许损伤。目前,该受伤夜鹭已被森林公安带回进行简单的救护和喂养。随后该受伤夜鹭将会被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

近年来,随着凤阳县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致力创建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凤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天蓝、水清、草绿、林茂、花繁,各类野生动物活动也越加频繁,人与自然相处更加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