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府城镇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11:16 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作者:陈金梅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上午9点半,府城镇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视频会议。镇包片领导、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减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全方位摸排。加大摸排力度,坚持每日对境外、武汉和北京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上报,针对不同地区来凤返凤人员做好信息分类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三是加强信息核查。利用大数据,采取专人核实和汇总,遇重大问题立即报告。四是强化安康码的使用。进一步推广镇、村、社区公共场所安康码使用,安排专人值班,所有出入人员立即扫码并及时验码。五是开展物资储备。筹备口罩、消毒器械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六是强化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正面防控,积极应对。七是开展消毒消杀。在镇、村、社区等公共场所坚持定期开展消毒消杀,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八是开展督查督办。镇成立督查组,对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查,促进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

    会议还对“发热伴”(即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两癌”筛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