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老体协摄影艺术分会组织拍摄日环食天象

发布时间:2020-06-22 15:35 来源:凤阳县老体协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1日是传统节气的夏至,也是十年一遇的日环食出现日。

下午2时许,凤阳县市民广场,凤阳县老体协艺术摄影分会部分会员在县科协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一起共同学习天文科学知识和天文拍摄技巧,拍摄十年一遇的日环食奇观。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和青少年前来驻足观看,欣赏这一奇特而罕见的天象。

为了拍好这次的日环食,会员们提前几天就做了积极的准备,通过网络学习日环食拍摄的相关技巧,同时在县科协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为了便于观看和拍摄需要,会员们自制了特用的目镜。观看拍摄现场,会员们一边请教县科协的义务宣传指导员讲解日环食知识,一边不断地尝试不同的拍摄方式去构图聚焦,探寻最佳的拍摄模式。

虽然天空不太作美,会员们拍摄的时间有些短,没有捕捉到日环食最佳的瞬间,但是,会员们纷纷表示,此类的活动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可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大家既学习了天文学方面的知识,又相互交流了日环食天象的拍摄技艺,收获还是满满的。

会员王培正引导小朋友通过相机观看日环食奇观


14时53分拍到的日环食天象


15时24分会员们拍到的日环食瞬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