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弘扬时代新风 做文明小岗人”移风易俗主题征文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7 来源:凤阳县委宣传部 小岗村 作者:陈友田 田啸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30日,凤阳县小岗村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移风易俗工作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小岗村“弘扬时代新风 做文明小岗人”移风易俗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师生,为本次移风易俗主题征文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本次征文比赛旨在传承“向善、向美、向好”文明新风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弘扬正能量,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小岗村民共同参与文明小岗、美丽小岗、幸福小岗建设。参赛对象是小岗学校4至8年级全体学生,征文内容包括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孝老爱亲、爱卫运动等方面。在征文活动中,学校师生积极行动,从多个角度书写了自己对移风易俗的认识,畅谈了参与移风易俗活动的感受,表达了对小岗村的热爱之情。经过评选,陆启雯、赵子凡等5名同学获得征文一等奖,马萌萌、周雅茹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雨晗、张蕊子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小岗村在小岗学校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利用小岗学校少年宫完善的硬件设施、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温馨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传承小岗精神,助力乡村移风易俗树新风工作,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征文比赛获奖老师颁奖现场


为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