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我县为33名残疾儿童免费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23:07 来源:凤阳县残联 作者:朱国翠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日,滁州市残联辅具中心和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专家组一行8人来我县,为33名残疾儿童开展辅具适配评估、取模工作。

适配现场,评估组对残疾患儿进行一对一科学评估,根据患儿身体状况及康复训练需求开具合适的适配处方。专家们现场和孩子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孩子日常康复训练及家长陪伴提出宝贵意见。

“这段时间我正为孩子行走发愁呢,没想到今天就通知让我带孩子来适配辅助器具了,特别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孩子的关爱。”来自殷涧镇残疾儿童妈妈宋女士激动地向县残联工作人员说。

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是我省实施的一项惠残民生工程,此项民生工程惠及0-10周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听障患儿。为此四类患儿提供10个月的免费康复治疗,同时为脑瘫患儿提供免费的矫形器、助行器、股四头肌训练椅、踏步机等康复训练辅助器具。借助辅助器具进行康复训练可有效提高残疾儿童的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逐步实现康复,增强孩子逐步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