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府城镇召开7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5:49 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日上午,府城镇召开7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及有扶贫任务的社区书记、主任、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扶贫工作站对各村(社区)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找准自己的不足,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指出,智力扶贫是扶贫开发的根本之计,是拔穷根、破穷境的根本之举。各村(社区)务必要将贫困学生的教育补助申报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开展细致摸排,持续跟进,对照最新补助标准,分类申报,保障教育扶贫产生实效、不落一人。14、15年脱贫的贫困户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人群,各村(社区要对照“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方位的排查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主动把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共同协商解决,全面提高贫困人口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对全镇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大考,各村(社区)要结合“四查四补”普查工作进一步开展普查自查工作,摸清基础信息底数、核准核实扶贫数据、补齐各类短板弱项。普查引导员,不仅要做好领路工作,还要协助做好普查宣传和政策享受情况讲解,确保普查工作中交流畅通,开展顺利。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必须配齐配强普查引导员,强化对其业务知识培训,全力保障普查的衔接工作。

镇党委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全体镇村干部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接下来的普查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猛抓。要用绣花功夫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切勿大而化小、应付差事。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待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抓住不放,持续跟进,直至彻底解决。要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排除万难,奋力向前,努力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的奋斗目标。要让一心只为凤阳好成为共识、形成共鸣,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攻坚克难的韧劲、脚踏实地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