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把精神食粮送进“安置点”

发布时间:2020-07-30 10:09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作者:葛晓军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天晚上我们安置点要放电影,早点去!放的电影是《辽沈战役》。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帮助我们,又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老鹳村安置点村民蒋许会说道。

宽敞的广场、干净的投影仪幕布,几排小板凳构成了简单的电影院。7月28日,花园湖行蓄洪区老鹳幼儿园安置点,50多名群众坐在一起看电影,精彩的电影为村民们提供了一顿“精神文化大餐”。该安置点群众主要来自该乡大新村,人员分别安置在老鹳小学和幼儿园。

大新村位于黄湾乡南部,与板桥镇水平村交界。该村接到上级撤退转移命令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划分区域,包保到户,分头行动。村组干部利用流动宣传车、手持喇叭,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群众配合。积极动员老弱病残群众、养殖户、种粮大户及生产型企业立即搬迁撤退。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灵活采取自有其他住房、投亲靠友、集中安置三种方式,在县直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大家齐心协力,主动帮助群众实施财产转移和人员撤离,最终成功转移684户,2239人,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

在完成入住登记信息造册后,通过加强治安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开展消防检查、开展卫生防疫……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有了保障。那么如何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又成了工作人员眼下要思考的问题,大家综合考虑,最后决定放电影。

“群众若是没有什么文体活动,在一个环境里待的时间过长,很容易产生厌烦情绪,所以我们组织大家一起看看电影。看电影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缓减焦虑,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电影开展红色教育。我们整个安置点的群众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大家互帮互助,精神状态很好。”大新村支部书记蒋培峰说。

“我们播放的影片《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影片都经过精挑细选,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题材为主,在灾难面前,他们更需要精神方面的指导和安慰,这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与温暖。”安置点负责人詹步园说。

与此同时,在该乡黄湾小学安置点驻点医务人员正在带领群众做中医保健操,以此丰富群众生活,增强群众体质。目前,其他安置点文体活动也在陆续进行,并将持续到安置点群众返家为止,真正实现“撤得出、稳得住、安得好”。(葛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