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初心抒写在防汛救灾一线——记府城镇柳圩村第一书记柳传和防汛救灾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6 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作者:陈金梅 阅读次数: 字体:【  

有这样一个人,他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考验,成为群众危难时刻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他就是府城镇柳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柳传和。

提起柳传和,大家也许并不陌生,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一线,为府城镇“零疫情”做出突出贡献,最后突发心肌梗塞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紧急抢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逐渐好转后,他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入梅以来,凤阳县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淮河干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柳圩村紧邻淮河南岸,是凤阳千里淮河防汛抗洪的起点,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凤阳县委、县政府和府城镇党委、政府发出防汛紧急号令后,他闻“汛”而动,再次主动冲锋在一线,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把初心抒写在防汛救灾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老书记,柳传和深知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他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研究商讨防汛工作紧急预案,出台部署各项防汛措施。他带领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很快发动8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他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每500米设置40人以上的看守棚,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还挑选精兵强将,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淮河干流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生命重于泰山”。措施科学,精准防汛很重要。每到夜晚,柳圩段是上游,堤坝上漆黑一片。他积极与门台供电所协商,在沿淮柳圩关键地段架设电线安装了数盏100瓦的电灯。每到漆黑的夜晚,淮堤柳圩段灯光明亮,为夜晚查看险情提供了方便。

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柳书记还积极宣传发动,协调对接。蚌埠华瑞有限公司、凤阳迎福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党组织纷纷慷慨捐赠,为府城镇淮河防汛指挥部送来近万元防汛物资,充分保障了一线防汛人员的物资供应。在他的带动下,爱心企业人士还纷纷报名甘当志愿者,并自发组织成立了防汛预备队、突击队,准备随时闻令而动,支援淮河堤坝保卫战。

在淮河堤坝柳圩段还驻扎着凤阳县人大和人社局防汛值守点。柳传和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会同府城镇有关负责人多次送去慰问物资。

因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柳传和一直在服药,带病坚持工作。府城镇党政领导多次劝他回家休息,都被他婉拒。他说,“现在防汛形势这么严峻,这里正需要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怎么能够退缩!”。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作为柳圩村第一书记,柳传和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洪水中挺立起担当的脊梁,自觉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初心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