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白衣战士防汛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6 来源:凤阳县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14时,淮河临淮关水位20.14米,超警戒水位1.14米。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面对防汛的严峻形势,凤阳县广大医务工作者毅然奔赴防汛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坚强“堤坝”,黄湾乡卫生院副院长陈城就是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的一名白衣战士。

做表率,冲在一线

黄湾乡因靠近花园湖,是全县行洪蓄洪区群众转移安置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为充分做好5个集中安置点近1200余名群众的卫生安全,7月21日上午,陈城在参加黄湾乡召开的抗洪救灾紧急会议之后,全力协助院长部署卫生应急工作,启动相应预案,成立救灾防病小组和医疗小分队,并主动带队前往黄湾乡集中安置点开展现场驻点,对病人现场诊断、治疗等工作,并配合县疾控中心指导灾区做好饮水消毒和食品环境卫生的管理,组织防疫人员全面开展环境消杀、防病药品的发放和防病知识宣传等。

当先锋,履职尽责

自7月21日以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陈城和医务人员一直在5个安置点巡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主动带领消杀小组开展消杀工作,加强防病知识宣传,做好体温监测工作。截至目前,陈诚和医疗工作人员共计消毒消杀临时安置点面积3万平方米,累计诊疗190余人次,发放救灾防病知识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材料2300余份。

舍小家,人民至上

无论是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是面对当前的防汛抢险工作,陈城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在防汛一线,却把自己3岁的孩子放在70多岁的奶奶家看管。

“陈城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工作精益求精。防汛以来,虽然不能回家照顾自己年幼的孩子,但是她从不抱怨,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全院医务人员的一面旗帜。”黄湾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说。(朱有新 陈友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