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走进黄湾乡

发布时间:2020-09-25 15:23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作者:葛晓军 叶增伟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5日,由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陵县涛涛黄梅戏演艺公司承办的凤阳县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首场文艺演出活动走进黄湾乡老鹳村。

演出在舞蹈《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帷幕,节目将舞蹈与音乐完美结合,内容与形式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使观众在观看欣赏优美舞姿的同时,感受到了新时代新气象,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现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曲《中国喜洋洋》以飞扬的旋律,动感的舞姿,使现场所有的观众情绪激昂。小品《法网恢恢》,以诙谐的语言,谆谆的教导,反映了群众法制意识的不断提升。绝活《金猴闹春》以其通俗的表演形式,诙谐的动作姿势,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舞蹈《女儿情》,以其艳丽的民族服饰,优美的造型,变化多端的舞姿,给观众们带来了西域舞蹈艺术体验。

此外,音乐快板《美丽乡村新面貌》、小品《小村超市》、魔术《奇迹》、戏曲联唱《梨园经典》、民乐合奏《紫竹调》等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还穿插了安全知识说教,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

乡文化站负责人表示,自从文化惠民工程实施以来,丰富专业的演艺资源得以向乡村延伸,更加专业的演出,更加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提升了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通过“送戏进万村”的形式,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