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用心扶贫结亲情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5 来源:凤阳县妇计中心 作者:王玉宝 卫伟 阅读次数: 字体:【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妇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方政用真心、带真情,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困难群众结亲情结友情。

县妇计中心扶贫工作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勠力同心,拼尽全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甘于奉献、忘我工作,把关爱献给了贫困的父老乡亲。

张小双是2016年因二级智残列为前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方政是他的帮扶干部,起初张小双由其侄子监护,2018年,张小双失散20多年的哥哥张朝营归乡,村里经过流程,调整将张朝营纳入贫困户,与张小双并为一户,成为张小双的监护人,照顾他日常的生活。但不久,张小双被诊断肾结石积水等病,晚上疼的睡不着觉,让原本身体不好的张小双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方政及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商,决定送到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诊。因其智残沟通困难,经相关专家会诊确定其因左肾结石积水并萎缩导致右肾代谢失常疼痛,决定立即安排手术摘除萎缩肾脏。张小双住院期间,方政联系了相关企业捐助为其修建厨房并赠送相关生活电器,彻底改善居住环境。住院期间,方政多次给张小双送衣物、水果、盒饭、慰问金。出院一个多月后,张小双逐渐康复、笑了,方政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都放下了心。

原本一人变成了两人,本来可以政策兜底脱贫的张小双又要延迟脱贫。扶贫先扶志,方政一边向张朝营讲解政策,督促其改变爱喝酒的不良习惯,一边与村里商议,决定帮助张朝营设立公益岗位,初始不适应岗位的张朝营常常旷工。“你不为了你自己,也得为了小双好好想想啊”,方政的一句话焕醒了张朝营,不仅按时参加村级公益岗位工作,还在自家门口开了一片菜园,因此,张小双一户在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就在最近张朝营又电话联系方政,想养牛养鸡。

“真是扶贫扶出感情、扶贫结下了友情,每次张小双笑着迎接我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待他们和家人一样”。方政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