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23 11:35 来源:凤阳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友田 王兴 阅读次数: 字体:【  

“用爱见证 用爱担当”“你的名字叫警嫂”“护夫顾家挑重担”,近日,凤阳县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正式建成,引起市民格外关注,群众在轻松悠闲的散步中阅览了一个个家庭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传统家训家规教育,家风家训文化长廊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培育良好家风。

凤阳县家风家训文化长廊位于新城区滨河公园中段,主题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展示了全县44个家庭的先进事迹,这些家庭有的成员获评市级以上孝老家亲“身边好人”,有的是滁州市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他们的家庭事迹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和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感人至深,让参观者久久驻足。

据了解,近年来,凤阳县以“好家风好家训”为重点,不断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工作,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故事会、读书会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建设“大美凤阳”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与道德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