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5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夏智雪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入住养老机构老人“舌尖上的安全”。11月25日至26日,我县民政局养老股股长带领工作人员到西泉镇、武店镇、官塘镇、殷涧镇敬老院开展了实地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制度建立,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场所及加工制作程序规范,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的餐饮食品安全,让入住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切实保障老人饮食安全。

检查过程中,养老股股长指导各养老机构对照《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表》开展自查,重点查看食堂功能划分、每日菜谱和台账资料,认真查询食品进货渠道、食品保质期、餐具消毒以及留样情况,逐一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内外环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指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食品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操作规范,为老年人安全就餐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我县民政局将针对养老机构实际情况,强化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加强检查,建立健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