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7:54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作者:葛晓军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引领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3月8日,黄湾乡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乡、村妇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乡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妇女干部职工在推动乡村经济建设发展中所起的“半边天”的作用,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希望她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随后,妇女代表们就女性如何在现代社会、家庭中发挥自身作用提出了各自看法,并结合自身岗位对乡村妇女工作及妇女就业、权利维护、民生工作等方面献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建设“滨河小镇,魅力黄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为提高女职工素质,活跃女职工文体生活,乡妇联组织妇女干部职工们开展了跳绳、踢毽子、打乒乓球,猜字谜等一系列富有运动性与趣味性的活动。有人拼体力,有人拼智慧,还有人拼技术,各自发挥特长,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释放着工作中的压力。活动结束后,乡妇联主席为参与者们发放了奖品。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该乡组织妇女志愿者们沿主干道沿线,对商铺门前电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以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告知群众骑车出行时要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不在道路上“飙车”,避免意外伤害发生,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妇女干部职工们的文体生活,不仅促进了其身心健康,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