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县残联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企业吸纳安置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4 来源:凤阳县残联 作者:卢姗姗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9日,凤阳县残联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用工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对企业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的用工情况进行检查,切实保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县残联一行四人来到位于临淮关镇的滁州弘阳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在企业一线操作车间,两名残疾人正在熟练地操控着生产机器。县残联负责人上前询问他们的福利待遇、工作时间,并核查企业是否与残疾职工签定劳动合同,是否为残疾职工交纳养老保险,是否有克扣或拖欠残疾职工工资行为等情况发生。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表示,企业目前安置残疾人就业5人,公司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培训、晋升的机会,在工作中对残疾员工倾注更多的耐心,保证他们的合法合理权益。

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特殊群体,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滁州弘阳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对残疾人事业所作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挖掘更多的适合残疾人工作的岗位。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吸纳安置残疾人就业。残联是残疾人的“娘家”,有需要帮助时都可以到县残联寻求帮助,并鼓励残疾人要珍惜当下的工作岗位,勤奋敬业,做到自尊、自信、自强,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能够享受到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县共计21家申报2020年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政策认定为安置72名残疾人就业。同时,县税务局在就业年审、残保金征缴、降低征收比例等方面与县残联协作配合,有效保障残疾人平等就业的权利,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率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