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网络中国节·端午】板桥镇:粽香悠悠话端午 村民浓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06-11 14:37 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作者:姚梦婷 阅读次数: 字体:【  

端午近,粽香飘。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6月9日上午,板桥镇宣传部、党政办、建管站、司法所、组织部的志愿者和晏公新村的志愿者团队来到板桥镇美丽乡村建设村罗刘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汇演暨罗刘村精神文明创建颁奖仪式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罗刘村的低保户、五保户老人及部分留守儿童参加。

“咚隆了咚、咚隆了咚......”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晏公新村的志愿者文艺队在乡村大舞台上开始了正式表演。《喜庆腰鼓》《秧歌舞,扭秧歌》《舞蹈中国美草原美》《泗州戏》《欢乐的跳吧!》《黄梅戏》......节目精彩纷呈,观众连连叫好。活动中场,板桥镇有关负责人和罗刘村书记为获得罗刘村“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称号的八位群众带锦带、颁发证书。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集合在糯米盆前包起粽子,包粽子的老手们包出了三角的、四角的周周正正,不会包粽子的新手们包出了扁平的、椭圆的,粽子各式各样来,咸的、甜的一共包出了两百多个粽子。包好的粽子分别送给了低保户、五保户老人、留守儿童和获得罗刘村“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称号的八位群众。

“今天的节目真是太好了,适合我们这个年龄观看。”参加活动的一位老大娘笑着说到。

本次端午节活动拉近了群众和干部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将传统节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融合,在传递节日温暖的同时,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