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收听收看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滁州市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滁州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程备久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张祥安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反馈会。县领导徐广友、罗圣权、贾培洋、周成东、田海松、徐琪、刘吉昌、赵文霞,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政协秘书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等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反馈会。

督察认为,滁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战略位置,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双主任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坚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以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级领导包保督办工作机制,压实整改责任,着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积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框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督察指出,滁州市虽然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仍存在差距。一些县(市、区)和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机制还不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尚未压紧压实。二是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不严不实现象,部分问题整改标准不高、整改不彻底、整改任务进展滞后。三是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完成存在较大压力。大气污染治理问题比较突出,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不力,开发区环境污染整治、自然保护地管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群众身边环境问题解决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市、县(市、区)两级及工业园区环境监管人员偏少、力量薄弱、装备不足,与建设一支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督察要求,滁州市委、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争当排头兵。要强化整治措施,推进绿色发展,坚持标准,从严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从严从实,落实督察问题整改,聚焦薄弱环节,坚持“回头看、反复查”,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督察强调,滁州市委、市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委、省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滁州市委、市政府处理。

张祥安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于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账。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把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与长江经济带滁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短板和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施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标本兼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滁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反馈会结束后,县委书记徐广友指出,针对督察组反馈的凤阳问题,相关乡镇及单位要立即整改解决,市里提出的要求,务必加大力度照办,四项清单下来后,立刻跟踪督办,有问题要及时开协调会解决,确保反馈的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